一个散漫的闲人

【全职高手】【喻王喻】简单点(20)

第二十章 偶遇

 

两个男人买买买,放在当今社会吧,看起来没什么是没什么。但是,放在某些人眼里,尤其是颜值高的,那就难免脑内一下了……

 

比如,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人,毫无察觉地被人拍了。

 

超市里的生活用品啦,米面油调料,肉菜什么的,这俩人逛了逛,也买得差不多了。

 

正巧他们看到中间有一个过道,摆了很多促销品,就一起过去看看。

 

这个促销长推车上面,放了各种各样的饭盒,还是进口品,应该是搞宣传的。

 

喻文州侧身拿起一个饭盒说:“这个,咱们不需要吧。”

 

面对喻文州的王杰希,玩笑说道:“或者哪天我去你们队里看你,带点你们食堂的饭回来?”

 

喻文州故作认真地点头,煞有介事地说:“那我要好好挑一个。”

 

低头的瞬间,喻文州看到有个人冲过来,马上就要撞到王杰希。

 

平时给人感觉慢吞吞的喻文州,这时,反应极快地一把揽了王杰希的腰,然后王杰希被迫扑到喻文州怀里,他急忙之下,两手抓住了那个长推车的护栏,来稳定身体平衡。

 

他们听到了很大的一个撞击声,紧接着喻文州感到自己背后一痛,是那个人不小心脚底打滑,撞上了推车,以至于推车反弹,又加上他猛地把王杰希抱过来,自然是不小的撞击。

 

王杰希抚上喻文州的后背,关心道:“没事儿吧。”

 

喻文州因为感到有些疼痛,眼角微微眯了一下,不由也按了按后背,摇着头说:“还好。你呢?刚才扶着我就好,抓什么护栏,也不怕伤到手啊。”

 

口吻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,但微微的起伏还是不小心泄露了内心的慌张,确实,喻文州被王杰希刚才那一下给弄得有些担心。

 

这不是他把王杰希想的太较弱,而是,作为职业选手,他们习惯了,保护手是必须要优先考虑的。

 

王杰希已经退役,喻文州刚才一时情急,却把这事忘得干干净净。

 

喻文州的一只手还搂着王杰希,可能他们都忘了这是在超市,显然还没回味过来,还都近距离看着彼此。

 

直到有人在后面喊“抓小偷”,他们才双双转头,松开了手。然而,那个撞过来的人早就逃之夭夭了……

 

这还能说什么,人都跑远了……

 

恐怕刚才那人也是急急忙忙跑过来,都没好好看路,结果,喻文州又怕王杰希被撞,耽误了时机,就是有想抓人的心也晚了。

 

这不,你关心我,我关心的模式都还没结束,愣是被人的喊叫声,才给强行拉回了神。

 

王杰希当然就没在回答刚才的问题了,他把停放在不远处的购物车拉过来,耸耸肩说:“走吧,回家。”

 

喻文州点点头,也没再说什么了。

 

“队,队长?”一个小年轻忽然叫住了王杰希。

 

王杰希和喻文州都是一回头,这才看见有个人从旁边冒出来,表情有点羞涩,人看起来挺腼腆,但他笑起来还是挺讨人喜欢的。

 

“是,是我,姚方。”他吞吞吐吐地说,声音还蛮清爽。

眼前这个人,其实曾经是微草训练营的孩子,就是喻文州提过的那个。

 

王杰希很意外,竟然在这地方给遇上了:“是你啊。”

 

这时喻文州也笑笑: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

姚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然后说:“也不是多巧,我是看有人发微博说看见你们,正好我在这个超市,就随便转悠了一下,还真碰到了。”

 

眼尖的喻文州看到姚方手里提着电脑,另一个手还拿着资料,他顺口问:“你来这边是为了公事吧,都这个点儿了,也挺辛苦的。”

 

姚方无奈道:“是啊,我出来谈项目的,但是新人不好谈,没办法。”

 

王杰希越听越不对劲,他问:“你说的是这家房地产开发商?”

 

附近就这一家地产公司,周围都算挺荒了,也没什么可来谈的,而且,那个文件封皮上也是相关的,所以王杰希才怀疑姚方说的就是这里的房产公司。

 

姚方忙不迭点头:“对对,就是这家,我们经理让我过来的。”

 

王杰希哼笑:“你们经理?跟你关系不好吧,这分明就是坑你的,这家公司财政出了问题,他不应该叫你来。”

 

喻文州看这俩人,就知道一时半会也说不完了,他问道:“你今天还回去吗?要不来我家坐会儿?”

 

王杰希也补了一句:“嗯,要不来家里吧,我那些资料也在,正好对你有用。”

 

姚方感激道:“谢谢队长!我们公司不要求回去打卡的,那我就跟你们走好了。”

 

王杰希笑着,拍了拍姚方的肩膀,招呼道:“走吧!”

 

姚方跟在两人身后走着,忽然觉得心里暖洋洋的,到底还是自家队长好,不像公司里那些喜欢尔虞我诈的人,太不纯粹了。

 

出了社会,越来越心有余而力不足。说白了,就是工作让他心累。可是,又能怎么样呢,自己确实没有天赋,没有办法当一个职业选手,如果继续荒废,恐怕以后……连一个像样的工作也别想有了。

 

他来到G市,还是爹妈给想办法托人弄到这家大公司里的。他通过这几年时间,从干一个普通文职工作一点点混上来,然后从业务助理,升到正式的业务。

 

姚方就职的这家公司确实挺大的,业务并不是传统意义上,穿着西装出来跑销售的。正式的业务还是要有一定能力的人才能当,而且,比业务助理工资要高很多,还能锻炼能力,地位也在业务部高一些。

 

这些人不仅要挖掘客户,还要跟对方的经理谈合作,直到敲定。干得好的,可能以后就能做副理,然后升经理这样。

 

他们合作的对象,要么是大公司,要么是一些比较有实力的中小公司,这可不是轻而易举就能谈下来的。

 

所以,这样的生存环境,公司的竞争势必很激烈,否则,他也不会被坑来这儿了。

 

一两句话自然是说不清楚,坐上车后,王杰希才慢慢说起来这茬。

 

“你说的那个公司,今年亏得很严重,他们的资金链随时会断。我查到他们欠了不少公司的钱,近期也大量向银行贷款。这么下去,恐怕会出乱子,最好不要谈这家。你今天看到的这个地段,是这家地产商是和人合作的,对方财力雄厚,所以这片地方才开发得很好,感觉你还是需要好好查一查再说。”

 

王杰希耐心地解释完,还说:“我那儿资料不少,回头给你复印一份,你也好回去交差。”

 

姚方这时候,其实已经感到受宠若惊了。

 

这么多年没碰面,当初又是那样的退出。现在遇见队长后,感觉对方还是没有变,还是那个好队长,对队员很客气,不会刻意摆谱,也不会藏着掖着,懂的还很多,真的是一个很可靠的人啊。

 

“队,队长,谢谢,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。”

 

姚方毕竟是当业务的人,他并不是真的战战兢兢,只是因为喜欢过王杰希,又以这种方式相遇,心里多少还是有些紧张。

 

他偷偷瞟到喻文州,心里又略略有些黯淡。果然,喻队才是那个能站在队长身边的人,自己……果然是配不上的。

 

在超市,喻文州护着王杰希的那一幕,姚方是看到的,他已经看出来那两个人的关系不一般,所以,跟去他们家里,姚方也是有那么一丢丢抱着私心的。只要……只要队长和喻队真的没什么,是不是自己就能勇敢踏出这一步去追求了呢。

 

想到这里,他有一点点窃喜,又有一点点自卑,那一步,也许自己没有胆子跨出去吧。姚方又开始丧气了……

 

心思眼见都飘远了,就连王杰希那句“没什么,举手之劳而已。”都没听见……

 

王杰希看姚方一直不吭声,然后就和喻文州聊起别的来,这放在姚方眼里,忽然又觉得心口有些刺痛。

 

原本以为,自己不会再受影响了,可是,自己似乎真的很喜欢,很喜欢队长。

 

那两个人,在一起聊天的样子,看起来,又是那么的默契,实在让人羡慕。

 

到家的时候,其实王杰希已经有点饿了。

 

喻文州说:“要不你们先去忙,我来做饭。吃面怎么样?这也比较快。刚才我们在超市买的乌冬面呢?可以么?小姚吃得惯吗?”毕竟,查菜谱再来做炒菜,那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了,总不好让客人等太久。

 

姚方吃饭向来不挑,他觉得太麻烦喻文州了,赶紧说:“我随便,谢谢喻队。”

 

喻文州冲他笑了一下:“别客气。”然后,就提着从超市买回来的东西去厨房了。

 

王杰希把姚方带到书房,然后就把自己电脑打开,给姚方看他找到的资料,还有一些数据。

 

毕竟王杰希家里就人脉挺广的,有些事儿打听起来比姚方有路子,这一来二去,就给姚方说清楚了。

 

王杰希去复印了一套自己之前打印好的资料给姚方,然后让他根据自己电脑里整理的那些,最好在家里就把报告写好。

 

“你先写,不知道的就叫我。等你写完了,我再帮你检查一遍,免得出现什么问题,回头被刁难。”

 

王杰希这么嘱咐了一下,就绕去厨房了。

 

看到正在洗菜的喻文州,王杰希忍不住就从喻文州身后抱过去,头也枕在喻文州肩膀上,鼻尖在喻文州颈侧蹭了蹭,又亲了一下。

 

喻文州也不含糊,扭过头就过来亲王杰希的唇,亲了一会儿这才又继续干手上的活儿。

 

“忙完了?”喻文州问。

 

王杰希吻了吻喻文州的耳廓,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然后说:“差不多了,我帮你洗菜吧。”

 

“也没什么要洗的了,你确定要帮忙?”喻文州一脸好笑地看过来。

 

王杰希理直气壮道:“其实,我比较想亲你。”

 

未完待续

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!

对,刚写完,有空了再捉虫。这里还是想说一下,姚方这个人是我杜撰的,然后我是想从一个普通人的角度,以及一个暗恋者的角度来写,也不算什么反派,就是一些我觉得一般人会有的反应吧。来侧面再来写写,旁观者看到这一对的一些感触和印象感。

另外,我想说,我不造刀男你们联队咋整的,我嫌图4麻烦,而且有时候又会翻车,一轮时间又长,从效率上来说不如图3给力,所以我直接打胁80+就一直一队流了,结果打胁都毕业了,就混了短刀和太刀,混经验23333

然后,最近如果有空我还会写吧,看看这周有没有可能再更一章……只是说可能啊……不要期待太多233333

 

 

评论(9)
热度(84)

© 就是一颗竹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